有一些其他的词条可能与此词条重名或近似,请参阅消歧义页面

技能干员具有的能够辅助作战的能力。每个干员有0~3个技能,每次出战可以配置其中的1个技能。

获得技能

三星及以上的干员初始具有一个技能,四星及以上干员会在精英阶段一获得第二个技能,六星干员会在精英阶段二获得第三个技能。

  • 阿米娅
     例外,她会在精英阶段二获得第三个技能。

技能强化

技能升级
消耗一定的材料可以为干员升级所有技能的等级,技能等级最高为7。
技能专精
精英阶段二的干员可以消耗一定材料和时间在训练室专精已经到达7级的技能,每次只能专精一项技能。专精最高等级为3,同时受到训练室等级的限制。

触发方式

不同的技能具有不同的触发方式,根据触发方式的不同,可将技能分为以下三种:

手动触发
主动技能,技力满足条件后,选择干员以施放技能。该类技能会带有 手动触发 标签,且技能图标带有白色边框。
自动触发
被动技能,技力满足条件后,干员自动施放技能。该类技能会带有 自动触发 标签。
被动
不需要触发始终生效的技能。该类技能会带有  被动  标签。

技力

大部分技能需要在满足一定技力之后才能施放,技能图标右下角 标志后的数字表示施放该技能所需的技力值。

预置的技力
技能图标右下角 后的数字表示干员部署时预置的技力值,这可以使干员部署后能够更快地施放第一次技能。

根据技力的回复方式,可将技能分为以下三种:

自动回复
干员随时间自动恢复技力。此类技能会带有 自动回复 标签。
攻击回复
干员攻击后自动恢复技力。此类技能会带有 攻击回复 标签。
受击回复
干员受到攻击后自动恢复技力。此类技能会带有 受击回复 标签。

战斗中干员的下方的橙色进度条显示了当前技能的技力回复状况。

另外,上文提到的始终生效的被动技能会在战斗中持续生效,无需技力。

持续时间

大部分技能触发后会持续生效一段时间,技能标签中 后面的数字表示了技能的持续时间。

战斗中干员施放技能后,下方的技力进度条会转变为持续时间的进度条。

可充能

部分技能具有可充能的特性,具体次数会在描述中以橙色标出。这是指该技能在回复所需技力后如果没有手动触发(手动触发类技能)或合适的目标(自动触发技能),会将施放技能的机会储存下来在需要使用的时候使用,同时可以继续回复技力。

战斗中干员上方的橙色 标志里的数字显示了当前技能的充能数量。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