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岛是混合了感染者成员在内,拥有完整独立武装力量与矿石感染研究与检疫手段的组织,成为了近期活跃在处理感染者暴乱问题最前线的小型组织。

详情

对付感染者最佳的手段即是感染者。

罗德岛制药是一家注册医疗公司,公开领导人为阿米娅。罗德岛也是玩家角色“博士”所处的组织,核心目标为找到治愈感染者的方法,并寻找让感染者与普通人和平共处之路。

罗德岛在公开的资料中声称,正在研究可以应用于各个国家、组织或个人遭遇的感染者问题的医疗方案,因此在各国范围内广招贤士,不管资历,无论感染。同时罗德岛也为其雇员提供良好的医疗与生活条件以及最先进的研究设备,这吸引了许多走投无路的感染者和立志改变感染者处境的有能人士。[1]

“罗德岛”制药公司注册时间不长,也一直鲜为人知。他们雇佣感染者频繁进入天灾经过或影响的高危地区,帮助受难人群、处理矿石争端、抵抗反乱势力,或者其他隐秘事物。他们似乎拥有完整的天灾应急对策、熟练的难民急救操作流程,与行之有效的感染者打击手段。难以想象这些是如此小规模的组织能够做到的。

但这个组织的最终行动目的是什么,至今无人知晓。[2]

罗德岛作为感染者问题专家,聘用感染者,深入危险地区,通过种种手段,已经成功解决了数起感染者引发的事件。而今,他们将面对史无前例的感染者暴乱。在各个势力间游走,发掘不为人知的内幕,抵挡感染者的疯狂进攻,玩家的决策将决定罗德岛的方向。[3]

FROMRECORDER[4]
罗德岛的公开信息并没有表明他们是一家涉及武装的公司,但是从一部分人员和安保手段上都能看到一些专业的影子。考虑到罗德岛距今的注册时间也不过寥寥几年,曾有诸多疑问在我脑海中。从公开的各种信息中我认为他们(指黑钢国际)之间是一种竞争关系。现在看来……也许他们之间有着另外一种联系。

Faction-罗德岛.png

罗德岛的 logo 由国际象棋“城堡/车”和三角形组成。三角形底边写有罗德岛的英文名 “RHODES ISLAND”, 两腰上的文字组成一句话。值得一提的是,在不同的地方出现了两种不同的罗德岛标志,两腰组成的文字并不相同,分别为:

“Bitter forces may have wholesome effects; The last stand against the originium”

危险之力亦能裨益四方;抵抗源石的最后阵地。

“May I enjoy my life and practice my art; Respected by all men and in all times”

愿余之生命及医术(也可指代源石技艺“Originiums Arts”),得无上光荣;始终受人尊敬。[5]

成员

这篇文章需要扩展。你可以帮助明日方舟Wiki来 扩写它
我写一波成员列表……

领导人

阿米娅

编号R001

罗德岛的公开领袖,在内部拥有最高执行权。虽然,从外表上看起来仅仅是个不成熟的少女,实际上,她却是深受大家信任的合格的领袖。

凯尔希

编号B003

罗德岛最高管理者之一,阿米娅的直接辅导者。罗德岛医疗部门的总负责人。

博士

编号B101

玩家扮演角色,目前绝赞失忆中。

罗德岛行动组A4

夜刀

编号A41

  • 基础干员之一,同时也是他们的组长,忠诚可靠的武士。
巡林者

编号A42

  • 罗德岛A4行动组所属干员。罗德岛老员工,曾经游历过许多地方,现在则留在罗德岛服从调配。
黑角

编号A43

  • 罗德岛基础干员之一,上战场冲在最前线保护队友,回到方舟上退居后勤默默工作的实干型角色。
杜林

编号A44

  • 有着较强的法术天赋,但因自身性格和体质原因无法完全施展。

罗德岛行动预备组A1

编号PA11

  • 行动预备组A1队长,之前有在警备队实习的经验。战斗能力出众,进入罗德岛后很顺利地适应了现在的工作。
克洛丝

编号PA12

  • 来自雷姆必拓的克洛丝与芬和米格鲁一样,之前受训于哥伦比亚霍尔姆加德警备队。
芙蓉

编号PA13

  • 生于维多利亚的伦蒂尼姆,干员炎熔的孪生姐姐。
米格鲁

编号PA14

  • 行动预备组A1前卫队员。与芬以及克洛丝一起来到罗德岛。
炎熔

编号PA15

  • 生于维多利亚的伦蒂尼姆,干员芙蓉的孪生妹妹。

罗德岛行动预备组A4

玫兰莎

编号PA41

  • 行动预备组A4组长,维多利亚公民,正式任职前为普通感染者,无职业。
史都华德

编号PA42

  • 谢拉格公民,正式任职前为自由职业者。
安赛尔

编号PA43

  • 雷姆必拓公民,正式任职前为罗德岛制药实习员工。
安德切尔

编号PA44

  • 拉特兰公民,适用拉特兰一至十三项公民权益。正式任职前为自由职业者。
卡缇

编号PA45

  • 莱塔尼亚公民,正式任职前为雪橇巡逻队队员。

罗德岛行动预备组A6

梓兰

编号PA61

  • 前哥伦比亚某时尚杂志编辑,感染矿石病后进入罗德岛接受治疗。
月见夜

编号PA62

  • 作为患者进入罗德岛接受治疗。过去作为男公关工作时,有着“东夜魔王”的称号。
空爆

编号PA63

  • 作为患者被罗德岛接收,因能力出众,在征求本人意见后,接受并通过测试,成为罗德岛的一员。

天灾信使

普罗旺斯

编号SR03

  • 天灾信使,现作为狙击干员于罗德岛干员组任职,并提供天灾区调查与天灾预警等相关服务。
地灵

编号LN01

  • 地质学家。目前任职于罗德岛辅助干员小组,并为罗德岛提供地质勘探、天灾预警等天灾信使的相关服务。
艾雅法拉

编号LN02

  • 火山学家,天灾信使。现于罗德岛接受治疗,同时为罗德岛提供天灾研究、环境观察与评估、危险地形航行保障等相关服务。

S.W.E.E.P

编号SW01

  • 红,身份不明,履历缺失,由凯尔希医生接收、监护并担保。现于凯尔希医生的指导下,作为特种干员为罗德岛提供服务。
清道夫

编号SW02

  • 遭受感染而被群落驱逐,独自一人求生的地下佣兵。后经中间人介绍,放弃不稳定的佣兵事业成为罗德岛的干员。
白金

编号KZ03

  • 卡西米尔无胄盟刺客,现于凯尔希医生的指导下,作为狙击干员为罗德岛提供服务。
狮蝎

编号SG01

  • 履历大部分缺失,现作为特种干员,为罗德岛提供特别行动服务。

使徒

闪灵

编号FO01

萨卡兹医师,前萨卡兹医疗组织“赦罪师”成员,感染者援助团体“使徒”的一员。现作为医疗干员为罗德岛医疗部门提供源石技艺理论,并为多项行动提供战场医疗救护服务。

临光

编号FO02

前卡西米尔耀骑士,感染者援助团体“使徒”的一员。现于罗德岛作为重装干员行动,并于现场提供战术指挥支援。

夜莺

编号FO03

萨卡兹人,感染者援助团体“使徒”的一员,其它履历缺失。现于罗德岛接受治疗,同时为罗德岛提供战场医疗救护、源石技艺援护等服务。

其他

暴行

编号RB01

  • 原雷姆必拓矿业公司安保人员。加入罗德岛后,作为近卫干员于罗德岛某小队任职。
暗索

编号RB05

  • 龙门贫民窟的惯偷,在一次行窃中失手被抓获。后作为特殊人才被陈警官推荐加入罗德岛。
杜宾

编号R100

  • 前玻利瓦尔军人,加入罗德岛后担任教官,主要负责基层和新晋干员培训,必要时刻,也会负责对俘虏的审讯。
末药

编号R104

  • 出身地未公开。目前于罗德岛担任医疗小组干员,并提供药物制作等方面的服务。
红豆

编号R105

  • 萨卡兹人,经多项测试后许可加入罗德岛。现于罗德岛担任先锋人员。
华法琳

编号R106

  • 罗德岛元老之一,之前经历不明。罗德岛血库的建造者和管理人。
霜叶

编号R123

  • 前哥伦比亚少年兵,所属部队覆灭后被“退役”。在随后的流浪佣兵生活中和罗德岛建立关系,经过一段时间合作后被吸收进入罗德岛。
12F

编号R303

  • 曾于多个势力之间游荡,并活跃在过去几年较为著名的几次势力冲突之中。
艾丝黛尔

编号IU04

  • 中度感染者。经本人意愿,接受若干心理辅导并通过多项测试后,获准正式加入罗德岛。
蛇屠箱

编号IU05

  • 身份不明,履历缺失。在强对抗战斗中展现出了不凡的防守强度。
嘉维尔

编号UI07

  • 前自由佣兵,出于本人意愿,现作为医疗干员活跃于战场之上。
调香师

编号MN03

  • 米诺斯大家族出身,家境殷实,不谙世事。通过正常应聘程序来到罗德岛,作为休养设施“疗养庭院”的管理人为其他干员提供支援。
翎羽

编号LT05

  • 出身自拉特兰的黎博利人,前拉特兰戍卫队成员。现于罗德岛担任安保人员,提供及电报、巡查与重要物资看护等相关服务。
守林人

编号ST01

  • 出身不详,于卡西米尔-乌萨斯边境地区作战多年。现于罗德岛狙击小组任职,提供射击援护方面的保障服务。
流星

编号ST02

  • 前卡西米尔守林人,拥有高超的弓箭技巧,并且在追踪和野外生存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陨星

编号ST03

  • 前“守林人”组织成员,现自由佣兵。现作为狙击干员为罗德岛服务,使用手中的弩炮发挥出卓越的范围杀伤力。
远山

编号SI01

  • 萨米出身的神秘学家,最擅长塔罗占卜,也玩得一手好牌。
夜烟

编号VC02

  • 出身于维多利亚的干员,曾是被关入维多利亚感染隔离区监狱的感染者病患。
慕斯

编号VC04

  • 曾于维多利亚王国伦蒂尼姆市瓦莱丽蛋糕店担任实习甜点师。现于罗德岛担任常规后勤人员,并提供战场辅助工作。
食铁兽

编号YD01

  • 原炎国著名武打电影明星,其后来到了罗德岛,为自己找到了新的目标。
猎蜂

编号US10

  • 前乌萨斯地下搏击手,所属组织分裂后加入罗德岛。

轶事趣闻

  • 罗德岛logo上所写的“May I enjoy my life and practice my art; Respected by all men and in all times”出自希波克拉底誓词
  • 罗德岛的信纸材料很好,折成纸飞机能飞很远。[6]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